当前位置:首页商会简介

崇阳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简介


发布时间:2020/12/17 11:23:06来源:中国崇阳网录入:cw【字体:   

崇阳县工商联(总商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基本特征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

崇阳县工商业联合会的工作对象是:私营企业、非公有制经济成分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港澳投资企业、私营企业出资人、个体工商户、在崇阳投资的港澳工商界人士、原工商业者以及在省外投资创业的崇阳籍人士等。

崇阳县工商联成立于1954年4月3日,总商会成立于1994年5月30日。自工商联成立以来,共召开了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总商会四次),累计发展会员2419人。目前,全县建有乡镇商会12家,市场商会1家、行业商会3家,异地商会3家。近年来,县工商联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崇阳经济发展建设建言献策,为非公企业发展争取良好的营商环境;努力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按照“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积极开展争当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活动,推动广大会员参与光彩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主动当好政府的助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组织会员参加重大商贸活动,反映会员意见建议,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开展与县外工商社团和经济界人士交流,协助政府招商引资、引智。

崇阳县工商联(总商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工商联的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与广大会员团结一心,克难奋进,努力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开放、生态、富裕、文明、幸福”崇阳而努力奋斗!

崇阳县工商联携全县工商业者,将以海一样博大的情怀,真诚欢迎海内外企业家和商会来天府崇阳观光考察、投资兴业,期翼共许,宏图大展。

主要职能:

㈠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

㈡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

㈢协助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

㈣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

㈤参与协调劳动关系,协同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㈥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依法诚信经营了解反映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诉求,帮助其依法维护合法权益,推动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开公平公正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促进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参与经济纠纷的调解、仲裁;

㈦依法加强会产管理、经营和保护。



申明:本站新闻未经书面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